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24 09:19:53
來源:新華網

“世界森林日——走,一起春遊去!”科普作家講解森林那些事

字體:

        新華網北京3月24日電(王卉雯)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由科普中國、科普中國-科學原理一點通、新華科普主辦的“世界森林日——走,一起春遊去!”主題活動在北京大運河森林公園舉辦,植物學博士、中國科普作家協會會員史軍為公眾講解森林知識。

       森林是陸地生態係統的主體,通過涵養水源、防風固沙、調節氣候,減輕或延緩著環境改變對人類的危害。森林也是呵護生物多樣性的搖籃,在全球森林資源持續減少,並引起諸多生態環境問題的當下,我們要更加關注森林、保護森林,探尋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綠色發展道路。

       活動當天,經報名遴選出的十五組家庭,約五十人齊聚北京大運河森林公園。史軍從北京常見早春開花植物的識別入手,介紹了如何識別北京常見早春開花植物、不同植物繁殖的特點、植物的花朵是如何與昆蟲協同演化的、尋找花粉過敏的元兇、如何分辨真假薺菜等方面的森林知識,帶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一同領略了森林的奧秘和春天的美好。

【糾錯】 【責任編輯:魏承瑤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831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