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住科學鑰匙 打開科學之門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16 15:17:53
來源:新華網

春節假期,返程注意事項

字體:

春節假期即將結束,但目前仍處于疫情防控期間,在返程途中,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提前了解

一定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風險等級。同時要充分了解當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向居住所在社區街道主動咨詢旅遊歸來後是否有居家觀察等要求。對于假期回家的大學生來講,也要向所在學校主動報備。

核酸檢測

盡量規劃好,留出充分的時間進行核酸檢測,並在檢測有效期內出行。

使用電子客票

今年是電子客票在全國普速鐵路推廣實施的首個春運,更多的旅客可以享受電子客票“一證通行”帶來的便利。

車輛檢查

如自駕返程,需提前對車輛狀況進行排查,制定好行車路線,避開擁堵路段。

防護措施

返程途中除了全程佩戴好口罩以外,盡量少乘坐廂式電梯,如需在公共場所就餐也應選擇錯峰分開就餐的形式。

盡量隨身常備紙巾、消毒濕巾、一次性手套、洗手液、肥皂等,隨時注意手部衛生。

在車站候車時保持安全距離,盡量減少人員聚集。

一旦出現發熱、幹咳等症狀,不要恐慌,留在原地,撥打120急救電話説明情況,等待醫務人員前來。切忌擅自到處走動。

旅途結束後,應立即洗手,將口罩用塑膠袋密封後投入貼有“廢棄口罩投放”標識的“其他垃圾”桶。不建議重復使用一次性口罩。

科普中國中央廚房

新華網科普事業部

科普中國-科學原理一點通

聯合出品

更多精彩內容,請下載科普中國客戶端。

【糾錯】 【責任編輯:王卉雯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735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