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住科學鑰匙 打開科學之門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02 10:09:29
來源:新華網

今年首次被立法保護的它 到底有怎樣的魅力呢?

字體:

今天是第25個世界濕地日,主題是:濕地與水。旨在強調濕地對維持全球淡水儲量和水質的重要貢獻,突出水和濕地之間“同生命、互相依”的關係,鼓勵公眾共同行動,為保護修復濕地作出努力。

濕地被譽為“地球之腎”,是全球重要生態係統之一,具有涵養水源、凈化水質、維護生物多樣性、蓄洪防旱、調節氣候和固碳等重要的生態功能,對維護我國生態、糧食和水資源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濕地保護法草案于1月20日首次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審議。這是我國首次專門為保護濕地立法。草案明確了法律適用的濕地,是指具有顯著生態功能的自然濕地和具有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棲息、生長功能的人工濕地。

“十三五”期間,我國新增濕地面積300多萬畝。其中,新增國際重要濕地15處、國家重要濕地29處、國家濕地公園201處,濕地保護率達到50%以上。

現在你對濕地的了解是否更進一步了呢?快來一起看看濕地裏可愛的動物們吧。

北京南海子公園麋鹿苑的麋鹿。

北京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的鶚。

北京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的星頭啄木鳥。

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的銀喉長尾山雀。

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的大斑啄木鳥。

科普中國中央廚房

新華網科普事業部

科普中國-科學原理一點通

聯合出品

更多精彩內容,請下載科普中國客戶端。

 

【糾錯】 【責任編輯:魏承瑤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714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