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7 14:48:22
來源:新華網

第三十四屆世界電動車大會暨展覽會(EVS34)將于6月25日-28日在南京舉行

字體:

        新華網北京1月27日電(王卉雯)發展新能源汽車是推動綠色發展、保障能源安全的戰略選擇。1月26日,“第三十四屆世界電動車大會暨展覽會(EVS34)”與“全球智慧出行大會暨中國(南京)國際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展覽會(GIMC 2021)”在北京通過“線上+線下”方式聯合舉行新聞發布會。

       世界電動車協會主席、EVS34大會主席、中國工程院陳清泉院士致辭,中國電工技術學會秘書長韓毅詳細介紹了EVS34的籌備情況,中國貿促會機械行業分會會長周衛東介紹了GIMC 2021的籌備情況,南京市溧水區副區長張德才和南京空港會展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胡永表分別介紹了溧水區及場館準備情況。發布會由中國科技新聞學會常務副秘書長劉末主持。

       EVS34以“奔向智慧電動出行”為主題,將于2021年6月25至28日在南京舉行。大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江蘇省人民政府指導,中國電工技術學會聯合世界電動車協會、亞太電動車協會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科技新聞學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機械行業分會、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和南京市溧水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大會形式涵蓋“學術交流+産業論壇+展覽展示”,預計會議規模2000余人,展覽規模52000平米,屆時來自國內外新能源整車和相關零部件等300余家企業將參展。同期將舉辦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試乘試駕、無人駕駛汽車測試及演示體驗、技術參觀及EVS34文化之夜等一係列互動體驗和成果發布活動。

       據悉,EVS舉辦至今已有52年歷史,涉及領域包含純電動車、混合動力車和燃料電池汽車及核心零部件,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實業家、科學家、工程師等各界人士參與。20世紀90年代初,中國電工技術學會主動參與國際電動車相關組織活動,先後在北京(1999年)、深圳(2010年)主辦了EVS16和EVS25,兩屆大會均取得圓滿成功。據介紹,EVS34以融合創新為重點,著力突破新能源汽車電動化、網聯化、智能化核心關鍵技術,將為推動新能源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發揮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魏承瑤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701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