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2 11:06:02
來源:中國科學技術協會

最美回顧——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 發布儀式

字體:

 

        2020年末,中央宣傳部、中國科協、科技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國防科工局等6部門在北京向全社會發布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先進事跡。

        王行環、李玉、陳厚群、胡鬱、李東、陳亮、仝小林、次旦央吉、程相文、郝吉明都是來自科研生産一線的科技工作者先進典型。他們中有的積極投身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舍生忘死築起阻擊病毒的鋼鐵長城;有的扎根脫貧攻堅一線,將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有的矢志不移自主創新,將核心技術牢牢掌握在自己手裏;有的積極促進科技經濟緊密結合,用科技服務民生……他們是中國科技工作者的優秀代表,他們以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為己任,用責任、毅力與擔當,書寫著一個又一個創新奉獻的故事,他們以實際行動,生動詮釋了中華民族偉大精神的真諦,有力弘揚了新時代科學家精神,展現了中國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風貌。

        “最美科技工作者”學習宣傳活動自2018年以來已連續舉辦3屆,每年選樹10位先進個人。

【糾錯】 【責任編輯:滿旭蕊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688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