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0 16:38:18
來源:新華網

甘為人梯,為年輕一代添磚加瓦——陳厚群

字體:

        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組織實施注重體現科學家精神六個維度的傑出代表,把胸懷祖國、服務人民的愛國精神和勇攀高峰、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陳厚群,作為我國水工抗震學科奠基人和開拓者,他淡泊名利,潛心研究60余年,全力防范地震災害風險,保障我國水庫大壩安全。如今耄耋之年的他,仍追夢不止,探索不息,將熱忱書寫在祖國的江河湖泊、高壩大庫。

        陳厚群獲得“最美科技工作者”的稱號,他認為這個活動對科技工作者不僅是鼓勵愛護,也是一種期盼、願望和要求。“一個意義是在于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和國家對廣大的科技工作者的關心愛護和鼓勵,所以這些榮譽並不只是給這幾個得到稱號的同志,而是面向我們廣大的科技工作者。還有不僅是鼓勵愛護,也是意味著一種期盼、願望和要求。就是希望我們廣大科技工作者,能夠在當前難得的歷史機遇期,能夠有很好的發現,發揮科技創新的巨大作用。我覺得它的意義就在這裏。”

 

【糾錯】 【責任編輯:魏承瑤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683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