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7 14:37:56
來源:新華網

中國科協聯合31個全國學會致信慰問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科技工作者

字體:

        新華網北京117日電付琳16中國科協聯合中華預防醫學會等31個全國學會,聯合發布致全國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科技工作者的慰問信》,向所有曾經及正在抗疫戰線奮鬥的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科技工作者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慰問信指出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科技工作者們作為抗擊疫情的主力軍,多層面、多維度發揮專業特長,在疫情研判、流調溯源、核酸檢測、環境消毒、疫苗研發、社區指導、科普宣傳等領域發揮了重要作用當前,我國一些省份多點出現散發新冠肺炎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科技工作者們再次逆行而上,弘揚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

       與此同時慰問信向全社會呼吁,面對疫情,要相信科學、尊重科學,不恐慌、不大意,不信謠、不傳謠。減少非必要聚集,盡量在當地過節,提倡網絡拜年。

       慰問信表明中國科協聯合中華預防醫學會等31個全國學會作為科學共同體,將面向公眾積極開展防疫輔導、心理疏導和科普服務,增強公眾防范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同舟共濟應對疫情。

       聯合倡議全國學會名單(排名不分先後)

       中華預防醫學會、中華醫學會、中華中醫藥學會、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中國藥學會、中華護理學會、中國生理學會、中國解剖學會、中國生物醫學工程學會、中國病理生理學會、中國營養學會、中國藥理學會、中國針灸學會、中國防癆協會、中國麻風防治協會、中國心理衛生協會、中國抗癌協會、中國體育科學學會、中國毒理學會、中國康復醫學會、中國免疫學會、中國法醫學會、中華口腔醫學會、中國醫學救援協會、中國女醫師協會、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中國睡眠研究會、中國卒中學會、中國心理學會、中國女科技工作者協會、中國老科學技術工作者協會

【糾錯】 【責任編輯:魏承瑤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674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