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6 10:49:46
來源:新華網

2020“科創中國”年度工作會議將舉辦

字體:

  新華網北京1月16日電(魏承瑤)記者從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獲悉,中國科協將于1月18日在北京舉辦“科創中國”年度工作會議,總結2020年“科創中國”建設情況,明確“科創中國”建設目標,擘畫“科創中國”未來發展藍圖。

  本次會議的主題是“讓産業插上創新翅膀”。會議將全面梳理2020年“科創中國”建設成果;介紹“科創中國”試點建設、組織創新及科技服務團典型模式;發布“科創中國”先導技術榜單、新銳企業榜單、産學研融通組織榜單;頒發2020年度求是成果轉化獎;成立“科創中國”咨詢委員會和聯合體;發布“科創中國”新增試點城市以及“科創中國”三年行動計劃等。

  會議同時在各省級科協、“科創中國”試點城市(園區)設立分會場,並在“科創中國”平臺同步直播,公眾可通過該平臺線上觀看。

  據介紹,“科創中國”平臺于2020年5月正式上線。平臺瞄準地市一級産業創新需求,推動人才聚合、資源聚集。目前“科創中國”的技術服務與交易平臺初具規模,建立起不同層級、各具特色的200余個新型協同創新組織,試點城市建設得到地方政府的認可和支援,探索出一批産學研深度融合的典型。

【糾錯】 【責任編輯:郭亞麗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