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4 09:52:13
來源:科技日報

我國高空高速長航時察打一體無人機首飛成功

字體:

        記者13日從中國航太科工集團三院獲悉,高空高速長航時察打一體無人機WJ-700,于1月11日圓滿完成首飛試驗。

        據悉,該型號作為航太科工集團先進無人機裝備的拳頭産品,是目前國際少有、國內唯一的一款高空高速長航時察打一體無人機,將開創無人機作戰使用的新樣式。

        WJ-700無人機由航太科工三院海鷹航空通用裝備有限公司牽頭研制。該型號無人機聚焦未來5至10年國內和國際市場使用需求,集高空、高速、長航時和大載重能力于一身,具備防區外對地攻擊、反艦、反輻射等空對面精確打擊作戰和廣域偵察監視作戰能力,可在高威脅戰場環境下遂行多樣化作戰任務。

        該無人機採用了多項先進技術,航時、航程和載重等關鍵性能指標達到同等噸位量級無人機的國內領先、國際先進水準。

        據介紹,此次首飛成功驗證了該無人機係統設計的正確性、合理性,及各係統工作的協調性,邁出了無人機産品化的堅實一步。後續完成各項係統級試驗驗證後,該無人機將正式投入作戰應用。

【糾錯】 【責任編輯:魏承瑤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665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