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08 13:29:28
來源:新華網

《院士的故事》新書發布會在蓉舉辦

字體:

        1月6日,由四川省科普作家協會和西南交通大學出版社主辦的《院士的故事》新書發布會在蓉舉辦。

       據悉,《院士的故事》共分兩冊,編寫了沈志雲、劉寶珺、于俊崇、張錫祥、趙仁愷、宋文驄、徐僖、殷國茂、崔鵬等九位院士的故事。其內容主要包括這九位院士的簡歷和成就概述,院士學習、成長、工作中的故事,院士所從事專業的科普知識,院士的座右銘、興趣愛好、對青少年的寄語和希望等。《院士的故事》以講故事為基本形式,以“勵志”為宗旨、依托,以通俗的科普語言,闡述了九位院士專業理論和成就,向廣大青少年宣傳普及“兩院院士”愛國奉獻、不斷創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及其感人事跡,為青少年樹立人生的榜樣,激勵青少年從小學科學、愛科學、用科學,長大後投入祖國科學事業。

 

【糾錯】 【責任編輯:王卉雯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651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