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05 09:13:14
來源:新華網

“2021科學跨年之夜” 多領域科學家陪公眾迎新年

字體:

       2020年12月31日晚,由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主辦,北京科學中心承辦,北京科技報社、北京科技記者編輯協會協辦的首都科學講堂特別節目——“2021科學跨年之夜”在北京廣播電視臺科教頻道播出,薛其坤等11位科學家接力演講,通過活動回顧了一年重大科技事件,展望了未來創新發展趨勢。

       “2021科學跨年之夜”以“唱響科技進步新時代、展望創新發展新未來”為主題,以“解讀科學精神”為主線,以“當前科學熱點”為話題,以科學家演講為主要形式,分別就量子技術的發展與前景、奈米能源的應用、我國在人工智慧産業浪潮中的位置、氣象服務的原理與作用、月球及火星等深空探測計劃、創造性思維與科技創新、科學探索中的好奇心等主題,向公眾講述了科研成果的創造故事、建設科技強國的奉獻故事、國家科技發展的進步故事,以此弘揚愛國創新、求實奉獻、協同育人的科學家精神。

        據悉,“2021科學跨年之夜”以電視節目的形式在全社會倡導“科學跨年”新風尚,將科學精神、科學方法融入到科學知識傳播,實現了科普理念與實踐的升級,體現了濃厚的科學情懷,受到廣泛關注。

 

【糾錯】 【責任編輯:王卉雯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642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