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17 09:21:00
來源:新華網

華能派墨公路全線聯通

字體:

  5月16日上午10時16分,華能派墨公路最後一個控制性節點工程--老虎嘴隧道勝利貫通,比原計劃工期提前228天,標誌著歷時近7年建設的派墨公路全線聯通。

  華能派墨公路全長67.22公里,起于西藏米林縣派鎮,至松林口採用特長隧道穿越多雄拉雪山後沿多雄河展線,經汗密、老虎嘴,到達墨脫縣背崩鄉,分四段進行建設。公路沿線氣候多變,雪崩、塌方、強降雨、泥石流等自然災害頻發,螞蟥、毒蟲肆虐,施工環境惡劣,建設難度遠超平原地區。2014年開工建設以來,華能人傳承弘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拋家舍業、扎根高原,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氣魄和敢于攻堅、善于攻關的智慧,克服重重困難,全力推進工程施工。同時華能致力于將派墨公路打造成“中國最美生態環保公路”。在公路建設中環水保總投入高達1.1億元,遠超環水保報告設計投入的7539萬元,在公路沿線的派巴溝、多雄河谷重點實施“一廊兩點三帶”環保提升工程。

  華能派墨公路是繼扎墨公路之後第二條由西藏林芝市通往墨脫縣的交通要道,總投資約20.15億元,是中國華能重點援藏項目。公路建成通車後,使林芝市至墨脫縣的道路裏程由原來經波密縣的346公里縮短為經派鎮的180公里,通行時間由原來的12小時縮短至4小時左右,並與現有扎墨公路形成進出墨脫的交通環線。同時,公路還將提升雅魯藏布大峽谷觀光旅遊和優質農産品銷售水準,促進地方的旅遊、商業、農牧業發展,對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接續鄉村振興戰略起到助力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呂愛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30000000000000011199301211158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