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27 19:25:37
來源:新華網

學習網評:困難再大,想想紅軍長徵

字體:

海報設計:鄧豪俁

  馬若虎

  “紅軍將士視死如歸、向死而生、一往無前,靠的是理想信念。”習近平總書記在廣西考察調研期間説的一番話,道出了紅軍長徵勝利乃至中國革命成功的奧秘,對我們克服困難、實現夢想寄予殷切希望。

  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長徵是一次理想信念的偉大遠徵。600余次戰役戰鬥、跨越近百條江河、攀越40余座高山險峰……在風雨如磐的長徵路上,崇高的理想,堅定的信念,激勵和指引著紅軍一路向前。也正是堅不可摧的理想信念,讓革命人永遠保持生機與火熱,讓革命的精神永放光芒。

  在烽火連天的革命歲月,一首首用生命譜寫的英雄壯歌,告訴我們理想信念的寶貴。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無論個人還是黨和國家,前進的道路都不會一帆風順,充滿著各種風險挑戰。困難再大,想想紅軍長徵,想想是什麼讓紅軍戰士在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殺出血路、走向新生。只有堅定理想信念,在最困難的時候堅持下去,才能保持迎難而上、砥礪奮進的精神狀態,不斷取得奇跡般的勝利。

  石可破也,而不可奪堅;丹可磨也,而不可奪赤。面對風雲變幻、風吹浪打,我們都要燃起勇氣、高揚鬥志、保持毅力,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奮鬥之路、開創美好未來。

  延伸閱讀:

  習近平談湘江戰役:中國革命成功的奧秘就是靠理想信念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 】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38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