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26 20:19:22
來源:新華網

學習網評:從歷史中汲取立黨興黨強黨的豐厚滋養

字體:

海報設計:王曄

  馬若虎

  4月25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位于廣西桂林全州縣才灣鎮的紅軍長徵湘江戰役紀念園,向湘江戰役紅軍烈士敬獻花籃,參觀紅軍長徵湘江戰役紀念館。

  欲知大道,必先為史。走得再遠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不能忘了為什麼出發。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頻頻“打卡”紅色紀念地,從滹沱河畔到寶塔山上,從遵義古城到沂蒙老區,以深情的瞻仰、深邃的思考,帶領我們探究一個百年大黨歷盡艱辛、締造東方奇跡的光輝歷史。跟隨總書記的“紅色足跡”,聆聽一句句深情闡釋、一次次殷殷囑托,我們深深懂得中國共産黨為何能在沒有“路”的地方,一步步蹚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人間正道。

  當前,全黨正在集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革命老區和革命聖地傳頌的革命故事,無疑是珍貴的輔導材料。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熱土一抔魂。我們緬懷先烈、寄托哀思,就是要牢記革命先輩為中國革命事業付出的鮮血和生命,牢記新中國的來之不易,就是要沿著革命先輩的足跡繼續前行,把紅色江山世世代代傳下去。無論以何種形式學習黨史,我們都要懷著虔誠、崇敬的心情,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從歷史中汲取立黨興黨強黨的豐厚滋養,堅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矢志拼搏奮鬥。

  黨史如明燈,照亮前行之路;黨史如清泉,洗滌心靈之塵;黨史如號角,激發奮進之力。回望過往的奮鬥路,眺望前方的奮進路,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我們必將匯聚起建功新時代、走好新征程的磅薄力量。

  延伸閱讀:

  習近平赴廣西考察調研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董璐 】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37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