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16 16:30:21
來源:新華網

學習網評:“趕考”路上永葆初心使命

字體:

海報設計:鄧豪俁

  宋 燕

  4月16日出版的2021年第8期《求是》雜志,發表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文章《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講話》。文章強調,我們要永遠保持建黨時中國共産黨人的奮鬥精神,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

  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我們黨的百年歷史,就是一部踐行黨的初心使命的歷史,就是一部黨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正是憑借堅定理想、百折不撓的奮鬥精神和“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赤子之心,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人民,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為中華民族作出了偉大歷史貢獻。

  推動中國革命、建設、改革事業不斷前進,就如同“趕考”。在這場歷史性考試中,時代是出卷人,我們黨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面對不同時代給出的考題,我們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擁護不擁護、讚成不讚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標準。歷史充分證明,贏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援,黨就能夠克服任何困難,就能夠無往而不勝。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們黨已經在“趕考”中取得了優異成績,但同時考試還在繼續,“趕考”永遠在路上。站在新起點,踏上新征程,我們要賡續奮鬥精神、懷揣赤子之心,永葆共産黨人的初心使命,以謙虛、謹慎、不驕、不躁以及艱苦奮鬥的作風,繼續在歷史性考試中經受考驗,努力向歷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優異的答卷!

  延伸閱讀: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講話》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338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