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09 17:22:07
來源:新華網

學習網評:在鄉村振興路上繼續“協”手前行

字體:

海報設計:趙凱

  馮文雅

  在先富幫後富、最終實現共同富裕過程中,東西部協作如何在鄉村振興中有大作為?

  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對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給出了清晰答案:要適應形勢任務變化,聚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工作。

  東部有東部的優勢,西部有西部的需求。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這種模式,是解決貧困問題的一劑良方。這些年,東西部“協”手前行,讓共同富裕的“新苗”不斷結出累累碩果:東部富裕地區完成了幫扶,西部地區在東部扶持下,逐漸走出貧困,煥發新生,實現互利共贏。

  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實施開局之年,也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起步之年。在新征程上繼續開展東西部協作,有助于保持幫扶的穩定性、連續性,提高脫貧群眾抗風險能力,達到對脫貧人口和脫貧地區“扶開工、送一程”的效果。同時,東西部“協”手擁抱鄉村振興藍海,有助于進一步增強雙方協作的互補性、相容性,促進兩地實現共同繁榮、共同發展。

  有東西部“協”手前行,有更精準、更深入的鄉村振興舉措,乘勢而上,接續奮鬥,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美麗鄉村藍圖必將變成現實圖景。

  延伸閱讀:

  習近平對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適應形勢任務變化 弘揚脫貧攻堅精神 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李潔瓊 】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31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