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07 08:02:06
來源:新華網

學習網評:四種精神,托起無數夢想和希望

字體:

海報設計:趙凱

  馮文雅

  廈門大學,一所與黨同齡的高等學府迎來了她100歲的生日。

  6日,習近平總書記致信祝賀廈門大學建校100周年。在賀信中,總書記提到了廈門大學“愛國、革命、自強、科學”的優良校風。這八個字,被公認為是廈大獨特的“四種精神”,是廈大寶貴的精神財富,也是我國高等教育發展的縮影和精髓。

  百年奮進,薪火相傳。愛國、革命、自強、科學,是一代又一代廈大人引以為豪的精神坐標、永存的熱血記憶,托起了無數夢想和希望。百年間,從這裏走出了我國第一個會計學博士、第一個審計學博士、第一個海洋學博士、第一個高等教育學博士……無數優秀人才奔赴不同的遠方,以服務國家、服務人民為己任,在全球各地留下奉獻社會的足跡,在各行各業書寫著報效國家的華美篇章。

  賡續精神,砥礪前行。愛國、革命、自強、科學,跨越時空、歷久彌新,點燃了一代又一代學子對祖國的赤子之情,更激勵著新一代學子,以及更多的科研工作者接續奮鬥。我國已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各大高校更要秉持這四種精神,為黨育人、為國育才,與時俱進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全面提升服務區域發展和國家戰略能力。

  恰是百年風華,奮鬥正當其時。前進吧,乘風破浪的新一代!

  延伸閱讀:

  習近平致信祝賀廈門大學建校100周年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299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