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3/ 31 18:03:56
來源:新華網

學習網評:把革命文物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

字體:

海報設計:程媛媛

  馮文雅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對革命文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闡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和基本要求,為做好新時代革命文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革命文物承載黨和人民英勇奮鬥的光榮歷史,記載中國革命的偉大歷程和感人事跡,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是弘揚革命傳統和革命文化、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激發愛國熱情、振奮民族精神的生動教材。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珍視革命歷史,大力弘揚革命文化,統籌推進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作,各部門各地區加強協作、積極作為,我國革命文物工作基礎不斷夯實,革命文物保護局面日益向好。

  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新時代革命文物工作前景廣闊、大有可為。加強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弘揚革命文化,傳承紅色基因,是全黨全社會的共同責任。要增強自覺自信,充分認識革命文物在黨史學習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始終對歷史文物保持敬畏之心。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強統籌規劃,推出更多可視化呈現、互動化傳播、沉浸式體驗的産品和服務,讓人們觸摸到有溫度的革命歷史,推動革命文物工作與紅色旅遊、鄉村振興相結合,與相關産業深度融合,增進人民福祉,融入經濟社會發展。

  知所從來,方明所去。一處處舊址講述堅如磐石的信仰信念,一件件文物彰顯歷久彌新的初心使命。我們要切實把革命文物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賡續中華文明的精神血脈,匯聚團結奮進的磅薄力量,讓革命文物綻放新光彩。

  延伸閱讀:

  習近平對革命文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切實把革命文物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 激發廣大幹部群眾的精神力量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279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