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2/ 26 17:41:37
來源:新華網

學習網評:致敬!這偉大精神

字體:

  偉大事業孕育偉大精神,偉大精神引領偉大事業。在日前舉行的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深情闡述了“上下同心、盡銳出戰、精準務實、開拓創新、攻堅克難、不負人民”的脫貧攻堅精神。這短短24個字,是對過往減貧經驗的全面總結,是對時代英雄的致敬,也為中國農村工作賡續前行注入新動力。

  貧困是人類社會的頑疾。減貧是一個歷史性難題,也是一個世界性難題。中國能夠實現快速發展和大規模減貧同步,是一個了不起的人間奇跡。

  這人間奇跡背後,閃耀著偉大的脫貧攻堅精神。這偉大精神,是中國共産黨性質宗旨、中國人民意志品質、中華民族精神的生動寫照,是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思想的集中體現,是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的充分彰顯,賡續傳承了偉大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鬥的起點。以這一偉大精神為指引,十四億人乘勢而上、永不懈怠,必將創造更多新的奇跡。

  這人間奇跡背後,閃動著無數負重前行的身影。35年堅守太行山的“新愚公”李保國,獻身教育扶貧、點燃大山女孩希望的張桂梅,用實幹兌現“水過不去、拿命來鋪”誓言的黃大發,回鄉奉獻、譜寫新時代青春之歌的黃文秀,扎根脫貧一線、鞠躬盡瘁的黃詩燕……在脫貧攻堅的道路上,千千萬萬戰貧英雄宵衣旰食、實幹苦幹、傾力奉獻、忘我付出。他們用自己的智慧、雙手乃至生命踐行初心使命,凝聚起了戰勝貧困的磅薄力量,鑄就了無字豐碑,樹立起了偉大精神坐標。

  致敬!向偉大的脫貧攻堅精神,向偉大的戰貧英雄。我們必將高擎脫貧攻堅精神火炬,團結一心,英勇奮鬥,不斷奪取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更大的勝利。(文字:宋燕 海報:張倩)

  延伸閱讀:

  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在京隆重舉行 習近平向全國脫貧攻堅楷模榮譽稱號獲得者等頒獎並發表重要講話

  學習網評:自豪,這偉大光榮!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14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