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24 14:35:50
來源:新華網

學習網評:切實擔負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

字體:

  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近日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闡述全面從嚴治黨新形勢新任務,明確要求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必須切實擔負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

  旗幟鮮明講政治是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根本要求,黨的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時期,我們黨都高度重視政治建設,形成了講政治的優良傳統。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政治建設被擺在了更加突出位置,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但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特別是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威脅黨和國家政治安全。

  腐敗問題的背後,往往有政治問題,政治腐敗是最大的腐敗。全面從嚴治黨首先要從政治上看,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只有從政治上看明白、悟透了全面從嚴治黨和反腐敗的本質,才能有堅持下去的政治決心和政治定力,贏得這場輸不起也決不能輸的鬥爭。要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及時把“兩面派”“兩面人”辨別出來、清除出去,消除重大政治隱患。要以強有力的政治監督,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位。黨員、幹部要築牢思想防線,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慎獨慎微慎始慎終,做政治信念堅定、遵規守紀的明白人。

  正風反腐沒有選擇,全面從嚴治黨沒有退路。開局“十四五”、開啟新征程,各級領導幹部心懷“國之大者”,切實擔負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做到態度不能變、決心不能減、尺度不能松,必將書寫全面從嚴治黨新篇章,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文字:馬若虎 海報:張倩)

  延伸閱讀:

  習近平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 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 確保“十四五”時期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學習網評:反腐敗必須知難而進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徐可 】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7018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