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19 15:01:47
來源:新華網

學習網評:把我國冰雪運動搞上去

字體:

  體育強則國家強,國家強則體育強。18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考察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時指出,要通過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把我國冰雪運動特別是雪上運動搞上去,在3億人中更好推廣冰雪運動,推動建設體育強國。

  北京冬奧會是我國重要歷史節點的重大標誌性活動,有利于推動我國冰雪運動快速進步和全民健身廣泛開展,是展現國家形象、促進國家發展、振奮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機。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多年來,中國人民的健康素質有了很大提高。中國從過去未能參加奧運會,到現在已成為許多奧運項目中的佼佼者,這是中國國運國力發展的重要體現。冰雪産業在我國起步較晚,冰雪運動是我們打造體育強國、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短板。要在籌辦冬奧會的重大機遇下,動員全社會的力量,做強做大冰雪産業,以冰雪産業高品質發展推動冰雪運動的大發展。

  冬奧會為我國冰雪運動發展帶來契機,也為邁向體育強國增添了強勁動力。普及冰雪運動,增強人民體質與中國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是契合的。今天,伴隨著冰雪運動進校園以及“南展西擴東進”戰略等一係列創新舉措,一顆顆冰雪運動的種子正在生根發芽,冰雪運動的均衡可持續發展模式,生動詮釋著體育強國的多元內涵,為新時代寫下如冰雪般潔白耀目的注腳。從共用冬奧機遇、共謀區域發展,到增強人民體質、讓人民生活實實在在受益,同步帶動體育産業提升、冰雪文化培育、體育對外交往,體育的多元價值映射在冬奧籌辦的進程中,為體育強國建設增添了強勁動力。

  冰雪交融,魅力北京。我們要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再接再厲,精益求精,把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辦成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把我國冰雪運動搞上去,帶動更多人參與並愛上冰雪運動。(文字:董璐 海報:張倩)

  延伸閱讀:

  習近平考察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張倩 】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999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