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11 18:01:40
來源:新華網

學習網評:推動政法工作高品質發展

字體: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過去一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績,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政法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極大鼓舞和激勵著廣大政法工作者為新時代政法事業不懈奮鬥。

  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2020年是新中國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政法戰線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創造了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全國政法機關和廣大政法幹警要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切實推動政法工作高品質發展,為社會安定和人民安全保駕護航。

  “法者,治之端也。”人民的美好生活,離不開法治的傾力呵護。推動政法工作高品質發展,需要更好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保障作用。中共中央日前印發的《法治中國建設規劃(2020-2025年)》提出,建設法治中國,必須深入推進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健全社會公平正義法治保障制度,織密法治之網,強化法治之力,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征程上,政法機關要推出更多溫暖民心的舉措,讓法治的陽光普照到更多角落;要聚焦有案不立、壓案不查、有罪不究,違規違法辦理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特別是“紙面服刑”等執法司法問題,深入開展專項整治,堅持徹查黑惡勢力“保護傘”,深查執法司法腐敗,推動掃黑除惡常態化,有力回應人民群眾對民主法治公平正義的需求。

  2021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政法工作意義重大。更加注重係統觀念、法治思維、強基導向,永葆初心、牢記使命,守正創新、開拓進取,努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必將推動政法工作高品質發展,讓人民的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文字:馬若虎 海報:程媛媛)

  延伸閱讀:

  習近平對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更加注重係統觀念法治思維強基導向 切實推動政法工作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徐可 】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97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