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02 12:56:55
來源:新華網

學習網評:新征程上爭做這樣的“牛”

字體:

  “發揚為民服務孺子牛、創新發展拓荒牛、艱苦奮鬥老黃牛的精神”,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習近平總書記著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對全黨同志和全國人民寄予殷殷期望,激蕩起我們眾志成城、砥礪奮進的澎湃動力。

  2021年是農歷牛年,也是中國共産黨建黨100周年。一路走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始終為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而不懈奮鬥,鑄就了閃閃發光的“三牛”精神。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生動形象地展現出中國共産黨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追求,詮釋了一代代中華兒女不畏艱險、百折不撓的進取精神和奮鬥精神。

  以“三牛”精神攻堅克難。對中國人民來説,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脫貧攻堅進入關鍵時期,全國多地遭遇洪澇災害,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對種種挑戰,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發揚“三牛”精神,攻堅克難、披荊斬棘,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戰略成果,戰勝了嚴重洪澇災害,實現了經濟增長由負轉正,完成了新時代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十三五”時期目標任務,重大科技項目、重大工程建設捷報頻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偉大歷史成果。

  以“三牛”精神再創輝煌。2021年,“十四五”規劃開局,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在歷史坐標係中,這一年注定將留下極其特殊而重要的印記。面向新征程,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艱巨繁重,國際環境錯綜復雜,擺在中國人民面前的不是一條筆直的坦途,仍然會有急流險灘、驚濤駭浪,唯有賡續傳承“三牛”精神,永遠保持慎終如始、戒驕戒躁的清醒頭腦,永遠保持不畏艱險、銳意進取的奮鬥韌勁,才能創造更加燦爛的輝煌,為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獻上一份隆重的大禮。

  艱難方顯勇毅,磨礪始得玉成。展望未來,道阻且長,我們要持之以恒發揚“三牛”精神,萬眾一心、頑強拼搏、矢志奮鬥,繼續創造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人間奇跡。(文字:宋燕 海報:張倩)

  延伸閱讀:

  (受權發布)習近平: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講話

  新華社評論員:發揚“三牛”精神,奮鬥開創新局

  新華時評:用“中國牛”精神,幹出我們的2021!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93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