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學習網評:這一勝利,振奮人心!
2020-12-04 16:5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12月3日召開會議,聽取脫貧攻堅總結評估匯報。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指出,經過8年持續奮鬥,我們如期完成了新時代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消除了絕對貧困和區域性整體貧困,近1億貧困人口實現脫貧,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勝利。

  這一勝利,振奮人心!這一成就,彪炳史冊!

  千年夢想,一朝成真。擺脫貧困、實現小康,是中華民族千百年來孜孜以求的美好夢想。脫貧攻堅的重大勝利,為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打下堅實基礎,極大增強了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徹底改變了貧困地區的面貌,改善了生産生活條件,提高了群眾生活品質,“兩不愁三保障”全面實現。

  偉大成就來自團結奮鬥。脫貧攻堅的重大勝利,離不開黨和政府的頂層設計,離不開黨員幹部的幫扶助推,也離不開群眾自身的頑強拼搏。各級黨委和政府以及社會協同發力、合力攻堅,東部西部守望相助、協作攻堅,廣大黨員、幹部吃苦耐勞、不怕犧牲,充分彰顯了共産黨人的使命擔當和犧牲奉獻,廣大貧困群眾自強不息、自力更生,用勤勞雙手創造出了幸福生活。

  脫貧“摘帽”不是終點,是新生活、新奮鬥的起點。當前,我國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仍然突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任務依然艱巨。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要保持幫扶政策總體穩定,健全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制,持續發展壯大扶貧産業,做好脫貧人口穩崗就業,強化易地搬遷後續扶持,加強資金資産項目管理,兜住民生底線,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更高期待。(文字:宋燕 海報:張倩) 

  延伸閱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 聽取脫貧攻堅總結評估匯報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點擊查看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學習網評:這一勝利,振奮人心!-新華網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82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