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學習網評:引領法治中國航船劈波斬浪
2020-11-17 22:2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1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開。會議強調,習近平法治思想是順應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代要求應運而生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是馬克思主義法治理論中國化最新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全黨全國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義、明確工作要求,切實把習近平法治思想貫徹落實到全面依法治國全過程。

  奉法者強,則國強。法治中國建設不斷取得歷史性突破,離不開堅強的領導核心。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前所未有的高度謀劃法治,以前所未有的廣度和深度踐行法治。正是有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學指導,法治中國建設才有精神上的主心骨、理論上的定盤星、行動上的指南針,才能在時代大潮中錨定航向、把握主動,開啟全面依法治國新時代。

  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戰略任務,更是一場深刻而重大的社會變革。不久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明確了“十四五”時期“社會主義民主法治更加健全”和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的目標任務,對推進法治中國建設作出重要部署。向著新的宏偉藍圖奮勇前進,必須繼續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必須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導,加強理論思維,不斷從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取得新成果,總結好、運用好黨關于新時代加強法治建設的思想理論成果,更好指導全面依法治國各項工作,為社會繁榮發展、國家長治久安打開新局面,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道遠且長,雖遠必達;心之所向,行必能至。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面依法治國的目標可期,民族復興大業必將在法治護航下得以實現。(文字:李介 海報:王曄)

  延伸閱讀:

  習近平出席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點擊查看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學習網評:引領法治中國航船劈波斬浪-新華網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675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