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學習網評:發揮好法治在國家治理中的效能
2020-11-16 15:2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近日,《求是》雜志發表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文章《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發揮法治在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積極作用》。文章強調,要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發揮法治在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積極作用。

  法律是治國之重器,法治是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凝聚著我們黨治國理政的理論成果和實踐經驗,是制度之治最基本最穩定最可靠的保障。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國納入“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法治的作用不斷強化。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各方面,無不以法治為框架、用法治作支撐、由法治來貫穿。法治的引領和規范,確保了我國社會在深刻變革中既生機勃勃又井然有序。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踐向前推進一步,法治建設就要跟進一步。不久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為中國擘畫了一幅波瀾壯闊的新圖景。9000萬人的大黨、14億人的大國將從這裏昂首闊步再出發。在通往偉大目標的徵途上,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是必由之路。其中,提高黨依法治國、依法執政能力,用法治保障人民當家作主,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係,更好發揮法治對改革發展穩定的引領、規范、保障作用,建設高素質法治工作隊伍,是我們必須著重把握的幾個方面。只有切實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更好把社會主義法治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才能推動偉大事業走向新的輝煌。

  大道之行,天下為公;良法善治,民之所向。沿著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建設法治中國,我們一定能在時代大潮中,闊步邁向法治強國,譜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壯麗新篇,繪就民族復興的宏偉藍圖。(文字:李介 海報:張倩)

  延伸閱讀:

  習近平: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發揮法治在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積極作用

點擊查看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學習網評:發揮好法治在國家治理中的效能-新華網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674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