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促一方發展 保一方平安
2020-11-12 16:4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中國意義重大。”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對平安中國建設作出重要指示,肯定各地區各有關部門開展平安中國建設取得的成效,對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中國作出部署要求。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發展的基本前提。讓民眾享有一個安全穩定的生存生活環境,是中國治國理政的重要目標。近年來,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扎實開展平安中國建設,為推動經濟發展、維護社會穩定、保障人民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無論是生活在偏遠鄉村還是繁華都市,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增強,無數外國網友也紛紛為平安中國建設點讚。

  邁步新時代,踏上新征程,只有加快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努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中國,才能適應社會發展新形勢,滿足人民新期待。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讓群眾的聰明才智成為社會治理創新的不竭源泉,打造共建共治共用的社會治理格局,深入推進基層治理創新,全面提升平安中國建設科學化、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水準。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加強對平安建設的組織領導,研究解決體制性、機制性、政策性問題,切實肩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全才能更好發展,發展才能更加安全。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不斷築牢國家安全屏障,有效化解風險挑戰,我們就一定能更好聚民心、暖人心、築同心,推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乘風破浪、行穩致遠。(文字:宋燕 海報:程媛媛)

  延伸閱讀:

  習近平對平安中國建設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全面提升平安中國建設水準 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促一方發展 保一方平安-新華網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731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