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警旗招展 向著光榮使命再出發
2020-08-27 14:1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以生命赴使命,用熱血鑄警魂。我國人民警察是國家重要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力量,主要任務是維護國家安全,維護社會治安秩序,保護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合法財産,保護公共財産,預防、制止、懲治違法犯罪。

  這是一支有著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隊伍,也是和平年代犧牲最多、奉獻最大的隊伍。新中國成立以來,全國僅公安機關人民警察隊伍就有1.4萬余名民警英勇犧牲,10余萬名民警負傷,3700余名民警被評為烈士。在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維護安全穩定工作中,共有169名公安民警因公犧牲。他們無懼犧牲,用忠誠與生命書寫赤子情懷;他們無私奉獻,用堅守和付出詮釋使命與擔當。我們度過的每一個平安的日子,背後都有千千萬萬個人民警察的默默守護。

  警旗是人民警察隊伍的重要標誌,是人民警察榮譽、責任和使命的象徵。確定中國人民警察警旗,對于深入推進人民警察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激勵人民警察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具有重要意義。舉行隆重的警旗授旗儀式,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工作的高度重視,對人民警察隊伍的親切關懷和激勵鞭策。

  警旗迎風招展,使命光榮神聖。新的歷史條件下,人民警察隊伍要忠實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訓詞精神,牢記人民二字重千鈞,將警察職責記心間,不斷譜寫人民警察光榮歷史新篇章。(文字:董璐 海報:張倩)

  延伸閱讀:

  習近平向中國人民警察隊伍授旗並致訓詞強調 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 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 王滬寧韓正出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華網評:警旗招展 向著光榮使命再出發-新華網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6419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