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在矢志奮鬥中譜寫新時代的青春之歌
2020-08-18 14:3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青年向上,時代向前。

  青年最富有朝氣、最富有夢想,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當代青年是同新時代共同前進的一代,其人生黃金期,同“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實現完全吻合。新時代,既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發展的最好時代,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最關鍵時代。國家的前途,民族的命運,人民的幸福,是當代中國青年必須和必將承擔的重任。接好歷史的接力棒是當代青年的機遇,更是沉甸甸的使命。

  有多大擔當,就有多大作為;有多大作為,就有多大力量。廣大青年要肩負使命、銳意進取,自覺把個人的前途同國家民族的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忠于祖國、忠于人民,立鴻鵠志、做奮鬥者,求真學問、練真本領,知行合一、做實幹家,牢記緊跟黨走的初心,勇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生力軍。展望未來,我國青年一代必將大有可為,也必將大有作為,這是“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歷史規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強”的青春責任。廣大青年以青春之我、奮鬥之我,為民族復興鋪路架橋,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在矢志奮鬥中譜寫新時代的青春之歌。(文字:董璐 海報:張倩)

  延伸閱讀:

  習近平致全國青聯十三屆全委會和全國學聯二十七大的賀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在矢志奮鬥中譜寫新時代的青春之歌-新華網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38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