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在綠水青山中發展
2020-08-13 12:0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守護美麗中國”係列網評之一:

  生態文明建設事關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經濟發展不是消耗自然資源的“竭澤而漁”,生態保護也不是貧守青山的“緣木求魚”。一段時間裏,一些地方要麼走“先污染,後治理”的老路,要麼片面追求環保、不搞經濟發展,這都是在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之間做單項選擇,原因在于沒有正確處理好生態環境保護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係,並不可取。

  2005年8月15日,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在安吉余村考察時強調“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轉變,帶來了發展方式的變革,也換回了大地山川的靚麗容顏。如今,越來越多的地方深入思考綠水青山和金山銀山的關係,堅持在發展中保護、在保護中發展,在治山理水、顯山露水中抓住了發展機遇,將産業結構和生産方式真正轉變到資源消耗低、環境污染少的模式上來,盡最大可能維持經濟發展與生態環境之間的精細平衡,走出了一條經濟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相輔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沿著這條從綠水青山中開辟的道路,把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轉化為扎扎實實的行動,在綠水青山中走出一條生態美、産業興、百姓富的可持續發展之路,我們一定能把綠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銀山做得更大,真正實現青山常在、清水長流、空氣常新。(文字:董璐 海報:滕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在綠水青山中發展-新華網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36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