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在防汛救災戰場築起衝不垮的堤壩
2020-07-19 09:57: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潘弘毅

  在全國防汛進入“七下八上”的關鍵階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日前召開會議,研究部署防汛救災工作,指出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擔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

  汛情就是命令,責任重于泰山。面對過往我們遭受的自然災害侵襲,廣大黨員幹部團結一心、衝鋒在前,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大災大難面前站得出、靠得住、戰得勝的堅強作風和政治本色。防汛救災關鍵時刻,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主動擔當、敢打頭陣,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繫群眾優勢轉化為防汛救災的強大政治優勢,讓黨旗在防汛救災第一線高高飄揚。

  做好防汛救災工作,事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廣大黨員幹部要主動扛起責任,更要提升作風能力,牢固樹立“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的意識,以決戰的姿態和繡花的功夫,謀劃好、處置好洪災前後的每個環節。要針對重點地區提前預置救援力量,細化救援方案,堅持預防預備和應急處突相結合,加強統籌協調,強化協同配合,抓實抓細防汛救災各項措施;要充分發揮各類抗洪搶險應急救援力量作用,採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搶險救援;要落實危險區群眾轉移避險措施,妥善安置受災群眾,組織帶領受災群眾恢復生産、重建家園。

  防汛救災既是戰場,也是考場。面對緊急汛情,牢牢把握工作主動權,讓人民群眾隨時隨處都能看到黨員幹部的身影,聽到黨員幹部的聲音,感受到黨員幹部的溫暖,方能打造堅強戰鬥堡壘,築起衝不垮的堤壩,堅決打贏防汛救災這場硬仗,向人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延伸閱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在防汛救災戰場築起衝不垮的堤壩-新華網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256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