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心有所信,方能行遠
2020-06-30 17:2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高尚的信仰,是凈化靈魂的甘露,是催人奮進的動力。

  1920年,時年29歲的陳望道在一間柴房裏翻譯出了《共産黨宣言》的首個中文全譯本,這是他第一次品嘗到了真理的甘甜味道,並找到了自己的終生信仰。之後,這本小冊子在中國不斷傳播,影響了一批為尋找中國未來而奔走的中國共産黨人,為引導大批有志之士樹立共産主義遠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興事業發揮了重要作用。

  “欲事立,須是心立。”一個人有了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就能不懈努力、執著追求;一個國家和民族有了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就能披荊斬棘、攻堅克難。在我們黨近百年的歷史中,一代又一代共産黨人為了追求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犧牲,靠的就是一種信仰,為的就是一個理想。

  心有所信,方能行遠。今天,歷史的接力棒傳到了我們手中。面向未來,走好新時代的長徵路,我們更需要堅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奮鬥,不斷創造新精彩,續寫新榮光。 (文字:徐可 海報:張倩)

  延伸閱讀:

  習近平給復旦大學《共産黨宣言》展示館黨員志願服務隊全體隊員的回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華網評:心有所信,方能行遠-新華網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617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