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毒品一日不絕 禁毒一刻不止
2020-06-24 18:2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必須一如既往、堅決徹底把禁毒工作深入進行下去。”國際禁毒日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對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彰顯了黨和政府禁絕毒品,堅決捍衛公共安全和人民幸福的堅定決心。

  毒品若進一分,生命健康便退一寸。毒品的危害不言而喻。近年來,全國打擊毒品犯罪的力度不斷加大,禁毒工作取得階段性重大成果。但當前,境內和境外毒品問題、傳統和新型毒品危害、網上和網下毒品犯罪相互交織,毒品犯罪組織化、網絡化、暴力化明顯增強,對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對社會穩定帶來嚴重危害,毒品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破壞社會發展,阻礙國家、民族的興盛。對侵害社會肌體的各類毒品必須“零容忍”,堅決遏制毒品問題蔓延勢頭。

  毒品一日不絕,禁毒一刻不止。治理毒品是看不見硝煙的戰場,禁毒是一場必須打贏的人民戰爭。在禁毒這條事關國家、民族、人民利益的特殊戰線上,既要清源斷毒,也要完善治毒,更要全民禁毒。只有凝聚起禁毒的各方合力,織密立體防控治理網,才能剷除“惡之花”,讓影響民族復興的“毒瘤”無處遁形。(文字:馬若虎 海報:張倩)

  延伸閱讀:

  習近平對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新華網評:毒品一日不絕 禁毒一刻不止-新華網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157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