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開辟“一帶一路”更加光明的未來
2020-06-19 16:0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特殊背景下,“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級別視頻會議的舉行,為進一步加強抗疫國際合作和推動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注入了新動力,也為疫情陰霾中的世界提振了信心、凝聚了正能量。

  真實親誠,患難與共。“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已近7年,朋友圈越來越大,合作品質越來越高,發展前景越來越好,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國際合作平臺。疫情發生以來,中國與共建“一帶一路”國家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經貿合作水準持續提高,互聯互通持續加強。今年第一季度,中國同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夥伴貿易額同比增長3.2%,直接投資同比增長11.7%。事實證明,疫情不僅沒有逆轉“一帶一路”合作的勢頭,反而彰顯了“一帶一路”合作所具有的強大韌性和旺盛活力。

  風雨同舟,和衷共濟。應對全球挑戰,沒有任何國家可以獨善其身。無論是戰勝疫情,還是恢復經濟,都要走團結合作之路,都應堅持多邊主義。“一帶一路”倡議無疑是化解當前世界經濟發展疲軟和克服國際合作難題的良方。中國願同合作夥伴一道,把“一帶一路”打造成合作之路、健康之路、復蘇之路、增長之路,通過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攜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開辟“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更加光明的未來。歲寒知松柏,風雨見彩虹。經歷風雨,“一帶一路”合作的基礎必將更加牢固,動力必將更加充沛,前景必將更加廣闊。(文字:董璐 海報:王可)

  延伸閱讀:

  習近平向“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級別視頻會議發表書面致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開辟“一帶一路”更加光明的未來-新華網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13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