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疫情是魔鬼,不能讓魔鬼藏匿
2020-01-28 22:2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眾志成城 防控疫情”係列網評之九:

  李潔瓊

  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2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時指出,疫情是魔鬼,我們不能讓魔鬼藏匿。

  一天新增確診病例1771例,截止到目前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515例。新型冠狀病毒這只魔鬼來勢洶洶,嚴重威脅著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我們絕不能任由這只魔鬼繼續倡狂下去!

  只有把魔鬼暴露在“陽光”下才能看清它。人們懼怕魔鬼源于對魔鬼的未知,戰勝恐懼最好的辦法就是確保資訊公開透明。讓人們第一時間了解疫情防控的最新態勢、政策措施和工作進展,最大程度地消除社會恐慌,讓謠言這個魔鬼的幫兇不攻自破,才能贏得人們的支援和配合,在與魔鬼的搏鬥中,匯聚起最廣泛的力量。

  只有把魔鬼暴露在“陽光”下才能消滅它。疫情爆發以來,中國疾控中心等機構爭分奪秒在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研發方面不斷取得新進展,為抗擊疫情注入信心。相關部門和媒體通過大數據分析支撐服務疫情態勢研判,為抗擊疫情提供科學的依據,也讓更多人對疫情這只魔鬼有了深刻的認識,並掌握了一些抗擊病毒、應對疫情的正確方法,大大增強人們自我保護意識和社會信心。

  魔鬼被暴露在“陽光”下,就無處藏身,我們就能全程圍獵它,消滅它。至今全國已有30個省(區、市)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從人口稠密的都市到人煙稀少的農村,都在構築抗擊疫情的堤壩;從醫護人員到其他各行各業的人們,都在各自的崗位上為抗擊疫情默默奉獻。哪裏有魔鬼出沒,哪裏的戰鬥艱難,哪裏就有四面援助、八方支援。在與這場魔鬼的戰鬥中,沒有一座孤島,沒有一個人是獨自在戰鬥。

  只要我們不給魔鬼提供藏匿的可能,再兇殘的魔鬼都能被戰勝。讓我們心相連、情相擁、愛相通,不膽怯、不退縮,肩並肩、手挽手,築起抗疫的鋼鐵長城,一起來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戰勝疫情這個魔鬼。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做到“三個一”就是對疫情防控戰的支援

  新華網評:這絕不是武漢一座城的“戰爭”

  新華網評:維護市場秩序也是對抗擊疫情的重要支援

  新華網評:非常時期當盡非常之責

  新華網評: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責任

  新華網評:以四“有”狀態投身疫情防控戰

  新華網評:“及時”是阻擊疫情的應有姿態

  新華網評: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新華網評:疫情是魔鬼,不能讓魔鬼藏匿-新華網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5508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