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萬歲”!習近平喊出中國最強音!
三個“萬歲”!習近平喊出中國最強音!
2019-10-01 12:16:2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網記者 王子暉

  【學習進行時10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學習進行時》原創品牌欄目“講習所”推出係列文章,為您解讀。

  在中國文化中,“萬歲”是祝頌時情感最強烈的表達。

  10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深情回顧人民共和國70年波瀾壯闊的歷史。在講話結尾,他高呼,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偉大的中國共産黨萬歲!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

  這三個“萬歲”,聲震寰宇,氣壯山河,昭示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無比光明的前景!

  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

  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因其開天辟地的偉大誕生!7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徹底結束了舊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歷史,實現了中國從幾千年封建專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偉大飛躍。

  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因其驚天動地的偉大歷程!70年來,中國創造了“當驚世界殊”的發展成就,這個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在短短30多年裏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徹底擺脫被開除球籍的危險,書寫了人類發展史上的偉大傳奇。

  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因其頂天立地的偉大擔當!70年來,中國堅持和平發展道路,積極維護公平正義,堅定捍衛國際道義,努力使自身改革發展造福人類,推動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事業。

  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因其改天換地的偉大目標!從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上,再奮鬥十五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從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紀中葉,在基本實現現代化的基礎上,再奮鬥十五年,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習近平在黨的十九大上已經擘畫了新時代新的偉大征程。

  習近平曾數次將中國比作大海。他説,經歷了無數次狂風驟雨,大海依舊在那兒!經歷了5000多年的艱難困苦,中國依舊在這兒!面向未來,中國將永遠在這兒!

  中華人民共和國70年來的偉大成就已經永遠載入史冊。正如習近平莊嚴宣告的:今天,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

  偉大的中國共産黨萬歲!

  偉大的中國共産黨萬歲,因其使命無比光榮!中國共産黨一經成立,就把實現共産主義作為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義無反顧肩負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98年來,我們黨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

  偉大的中國共産黨萬歲,因其事業無比輝煌!我們黨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使中國大踏步趕上時代。黨的十八大以來,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文化煥發出強大生機活力,奇跡正在中華大地上不斷涌現。

  偉大的中國共産黨萬歲,因其信念無比堅定!崇高的理想,堅定的信念,永遠是中國共産黨人的政治靈魂。無論是弱小還是強大,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共産黨人的理想信念都風雨如磐不動搖。98年來,我們黨幾經挫折而不斷奮起,歷盡苦難而淬火成鋼,心中的遠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終堅定執著。

  偉大的中國共産黨萬歲,因其鬥志無比昂揚!勇于自我革命,從嚴管黨治黨,是我們黨最鮮明的品格。98年來,我們黨始終勇于直面問題,敢于刮骨療毒,消除一切損害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蝕黨的健康肌體的病毒,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鬥力。

  98年的歷史一再證明,中國共産黨是敢于鬥爭、敢于勝利的偉大政黨。對于我們這個百年大黨的明天,習近平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滿懷信心地表示,站立在九百六十多萬平方公里的廣袤土地上,吸吮著五千多年中華民族漫長奮鬥積累的文化養分,擁有十三億多中國人民聚合的磅薄之力,我們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具有無比廣闊的時代舞臺,具有無比深厚的歷史底蘊,具有無比強大的前進定力。

  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

  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人民雖是千千萬萬的平凡者,但正是千千萬萬平凡者的奮鬥造就了極不平凡的事業。

  歷次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是將一切成就歸功于人民。他曾這樣盛讚人民的磅薄偉力——波瀾壯闊的中華民族發展史是中國人民書寫的!博大精深的中華文明是中國人民創造的!歷久彌新的中華民族精神是中國人民培育的!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是中國人民奮鬥出來的!

  習近平強調,有這樣偉大的人民,有這樣偉大的民族,有這樣的偉大民族精神,是我們的驕傲,是我們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氣,也是我們風雨無阻、高歌行進的根本力量!

  因此,不管亂雲飛渡、風吹浪打,我們都要緊緊依靠人民。

  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經過70年奮鬥,我們的人民共和國茁壯成長,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民也更加自信自尊自強。

  中國的昨天已經寫在人類的史冊上,中國的今天正在億萬人民手中創造,中國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

  下一個70年,我們必將創造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全體中國人民和中華兒女也必將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共用幸福和榮光!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子暉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122112506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