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凝心聚力
2019-09-20 20:58: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9月20日,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周年大會在全國政協禮堂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李 介

  “大廈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闊,非一流之歸也。”黨和國家事業越是向前推進,就越需要凝聚起廣大人民群眾的智慧和力量;越是處于發展關鍵時期,就越需要保持強大定力、聚合磅薄偉力。

  20日上午,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周年大會在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要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準,更好凝聚共識,把人民政協制度堅持好、把人民政協事業發展好。

  輝煌歷史鼓舞人心。1949年,新中國成立前夕,600多位來自全國各方面的代表衝破重重阻撓齊集北平,參加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開啟了人民政協與共和國風雨同路、攜手前進的70年。70年來,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人民政協積極投身建立新中國、建設新中國、探索改革路、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同共和國一道成長、一道奮進。70年實踐證明,人民政協制度具有多方面的獨特優勢,人民政協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

  嶄新篇章催人奮進。當前,我國正進入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關鍵時期,國內外環境都處于深刻復雜變化之中,新情況新問題層出不窮,新做法新經驗不斷涌現。在新的時代條件下,我們要繼續前進,就必須增進全國各族人民的大團結,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這也意味著人民政協的舞臺會更加寬廣、責任會更加重大。面對新方位新使命,人民政協要緊盯時代之問、實踐所需,深入總結70年寶貴歷史經驗,加強人民政協理論研究,加強和改進自身建設,讓工作更加創新,讓步履更加堅定,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形成海內外中華兒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強大合力。

  “志之所趨,無遠弗屆,窮山距海,不能限也。”堅持大團結大聯合,最大限度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人,匯聚起共襄偉業的強大力量,這是人民政協的使命所係。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前進,人民政協要準確把握人民政協的性質定位,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履職盡責,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增強開展統一戰線工作的責任擔當,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凝心聚力,同心共築中國夢、共創美好新時代。

  延伸閱讀:

  習近平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凝心聚力-新華網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50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