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在自我革命中堅守初心使命
2019-07-10 16: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董 璐

  “敢于直面問題、勇于修正錯誤是我們黨的顯著特點和優勢。”在近日《求是》雜志刊發的《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講話》一文中,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了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指出要教育黨員幹部以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廣泛聽取意見,認真檢視反思,把問題找實、把根源挖深,明確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

  “人患不知其過,既知之,不能改,是無勇也。”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須有強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一部中國共産黨的歷史,就是一部在自我革命中實現超越和發展的奮鬥史。這個因革命而生的政黨,有著“衝決歷史之桎梏,滌蕩歷史之積穢,新造民族之生命”的氣魄,也有著以自我革命推動社會革命的清醒。回顧98年波瀾壯闊的歷史,我們黨之所以能夠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始終成為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主心骨,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終保持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刀刃向內,不斷革故鼎新。

  “靡不有初,鮮克有終”。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更加需要發揚自我革命精神。越是長期執政,越不能忘記黨的初心使命,越不能喪失自我革命精神,決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新形勢下,世情國情黨情深刻變化,我們黨面臨的“四大考驗”“四種危險”依然復雜嚴峻。我們千萬不能在一片喝彩聲、讚揚聲中喪失革命精神和鬥志,要牢記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對共産黨人來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就要保持革命者的政治本色,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猛藥去疴、刮骨療毒,真刀真槍解決黨記憶體在的突出問題,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們黨植根于血脈之中的最鮮明的政治品格,是新時代廣大共産黨人堅守初心的使命擔當。今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艱巨任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對黨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戰新要求。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常懷憂黨之心、為黨之責、強黨之志,積極主動投身到這次主題教育中來,在自我革命中堅守初心使命,更好地肩負起新時代的使命任務。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在精神洗禮中牢記初心使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在自我革命中堅守初心使命-新華網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73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