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越到關鍵時刻,越要把準航向
2019-06-29 12:5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6月28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在日本大阪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題為《攜手共進,合力打造高品質世界經濟》的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董 璐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28日在日本大阪舉行,習近平主席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他指出,二十國集團有責任在關鍵時刻為世界經濟和全球治理把準航向,為市場增強信心,給人民帶來希望。講話全面闡述中國主張,深刻剖析世界各國面臨的共同挑戰,為世界經濟發展指明正確方向。

  國際金融危機發生10年後,世界經濟再次來到十字路口。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嚴重衝擊國際經濟秩序,世界經濟面臨的風險和不確定性明顯上升。縱觀全球大勢,盡管各種不穩定、不確定因素繼續增多,但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不可逆轉。越到關鍵時刻,越要把準航向。面對復雜形勢,要尊重客觀規律,發揮市場作用,適應生産力發展要求;要把握發展大勢,以更大的開放擁抱發展機遇,以更好的合作謀求互利共贏,引導經濟全球化朝正確方向發展;要胸懷共同未來,立足共同利益,著眼長遠發展,致力于實現世界持久和平繁榮、各國人民安居樂業。

  堅持改革創新,挖掘增長動力;堅持與時俱進,完善全球治理;堅持迎難而上,破解發展瓶頸;堅持夥伴精神,妥善處理分歧……習近平主席在會上提出“四個堅持”建議,提供了促進世界和平發展、維護國際公平正義的中國方案,蘊含促進世界經濟增長的深邃智慧。“四個堅持”契合當今時代背景與全球化潮流,凝聚著捍衛多邊主義的國際共識,道出了國際社會的普遍期盼,為實現世界共同發展與繁榮貢獻了中國智慧,有利于引導經濟全球化朝著正確方向不斷前行。

  “欲粟者務時,欲治者因勢。”尊重客觀規律、把握發展大勢、胸懷共同未來,中國將同世界各國一道,為世界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共同邁向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未來。

  延伸閱讀:

  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越到關鍵時刻,越要把準航向-新華網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68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