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習近平這些話字字珠璣
不忘初心,習近平這些話字字珠璣
2019-05-27 13:49:4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編前語】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開會議,決定從今年6月開始,在全黨自上而下分兩批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不忘初心,方得始終。2016年7月1日,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習近平對“初心”的內涵作深刻闡述。此後,習近平在許多場合進一步提及和闡釋“初心”。新華社《學習進行時》為您梳理。

  記住他們,最重要的就是不忘初心,繼續高舉這面革命的旗幟向前走,將來我們的後代也要繼續往前走,奮力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2019年5月20日,會見于都縣的紅軍後代、革命烈士家屬代表時説

  共産黨人堅持的初心,就是對共産主義理想的堅定信仰,就是對黨和人民事業的永遠忠誠。

  ——2018年11月23日,在紀念劉少奇同志誕辰120周年座談會上的講話

  今天,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開拓精神,開新局于偉大的社會革命,強體魄于偉大的自我革命,在我們廣袤的國土上繼續書寫13億多中國人民偉大奮鬥的歷史新篇章!

  ——2018年2月14日,在2018年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首先要從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做起。職位越高越要忠于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只有敬畏法律、敬畏紀律,自覺管住自己,在廉潔自律上作出表率,才能擔起肩上的重任。

  ——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並發表重要講話時強調

  事業發展永無止境,共産黨人的初心永遠不能改變。

  ——2017年10月31日,在南湖革命紀念館參觀結束時發表重要講話強調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歷史、告慰先輩,方可贏得民心、贏得時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無前。

  ——2017年10月31日,在南湖革命紀念館參觀結束時發表重要講話強調

  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恪盡職守,勤勉工作,以身許黨許國、報黨報國,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奮鬥。

  ——2017年10月25日,在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上的講話

  為人民謀幸福,是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我們要時刻不忘這個初心,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鬥目標。

  ——2017年10月25日,在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上的講話

  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這個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中國共産黨人不斷前進的根本動力。

  ——2017年10月18日,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

  面向未來,面對挑戰,全黨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2016年7月1日,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講話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金佳緒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1101124546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