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這十句話,給咱工人階級暖心提氣!
習近平這十句話,給咱工人階級暖心提氣!
2018-10-30 11:17:3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編前語】10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南海同中華全國總工會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並發表重要講話,對新時代我國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新華社《學習進行時》為您梳理了這些暖心提氣的話語。

10月2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中南海同中華全國總工會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並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1.我國工運事業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工會工作是黨治國理政的一項經常性、基礎性工作。

  2.完成黨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標任務,必須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

  3.工會要協同各個方面為勞動模范、大國工匠發揮作用搭建平臺、提供舞臺,培養造就更多勞動模范、大國工匠。

  4.要加強産業工人隊伍建設,加快建設一支宏大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産業工人大軍。

  5.時代變化了,但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工作方法不能變。

  6.要最大限度把農民工吸收到工會中來,使他們成為工人階級堅定可靠的新生力量。

  7.工會要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抓住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認真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把群眾觀念牢牢根植于心中,哪裏的職工合法權益受到侵害,哪裏的工會就要站出來説話。

  8.要做好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及時做好因各種原因返貧致困職工的幫扶救助,為廣大職工提供具有工會特點的普惠性、常態性、精準性服務。

  9.要加強對工會幹部的教育、管理、監督,完善聯繫職工群眾的制度機制,深入基層一線,加強調查研究,堅決防止“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讓職工群眾真正感受到工會是職工之家,工會幹部是最可信賴的娘家人、貼心人。

  10.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貫徹黨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方針,保證工人階級的主人翁地位。

點擊進入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金佳緒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1101123634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