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郭聲琨在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上強調 總結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 推動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向縱深發展
2022-01-17 21:0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 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16日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郭聲琨在會上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總結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推動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常態化制度化,鍛造忠誠幹凈擔當的政法鐵軍,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更好地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

  郭聲琨指出,經黨中央批準,全國政法機關緊緊依靠各級黨委,在各有關部門大力支援下,堅持試點先行、自下而上,分市縣、中央和省級兩批次開展教育整頓,全國政法幹警接受了一次革命性鍛造。教育整頓中積累的經驗,值得認真總結、長期堅持。

  郭聲琨強調,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推動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向縱深發展。要堅持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徹底肅清流毒影響,堅定不移推進政法隊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深入整治執法司法突出問題,提升政法隊伍素質能力。要完善政法隊伍監督管理和執法司法制約監督制度體係,強化制度執行。要加強組織領導,構建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27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