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韓正同俄羅斯第一副總理別洛烏索夫通電話
2021-07-24 11:4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3日在北京同俄羅斯第一副總理別洛烏索夫通電話。

  韓正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戰略引領下,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進入歷史最好時期。近日,兩國元首共同宣布《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延期,為中俄關係注入了新的時代內涵,擘畫了兩國新時代合作藍圖。中方願同俄方一道,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在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上推進雙方務實合作。要進一步深化抗疫及疫苗合作,共同應對新冠疫情挑戰。

  別洛烏索夫祝賀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並表示,雙方共同慶祝《俄中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周年是今年俄中關係發展的主線。俄方願以此為契機,與中方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將俄中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提升到更高水準。中方抗疫取得巨大進展,俄方願與中方深化疫苗研發、生産等領域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69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