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栗戰書同塞爾維亞國民議會議長達契奇舉行會談
2021-06-22 21:1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塞爾維亞國民議會議長達契奇舉行會談。

  6月22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塞爾維亞國民議會議長達契奇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栗戰書説,中國和塞爾維亞在爭取各自民族獨立和實現國家發展的歷程中,結下跨越時空的深厚友誼。在習近平主席和武契奇總統引領下,中塞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持續深入發展,達到前所未有的高水準。中方願與塞方一道,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要不斷加強政治上相互支援,堅定支援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持續開展抗疫合作,攜手早日徹底戰勝疫情,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擴大文教、體育、地方等領域交流,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栗戰書介紹了中國共産黨的百年奮鬥歷程,感謝塞方對中國共産黨建黨100周年的祝賀。

  栗戰書指出,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是中國同包括塞爾維亞在內的中東歐國家攜手打造的新型跨區域合作機制,促進了中國和中東歐國家共同發展。希雙方全面落實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峰會成果,推動合作提質升級。

  栗戰書強調,中國全國人大願同塞爾維亞國民議會深化交流合作,為發展中塞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作貢獻。保持高層交往勢頭,密切各專門委員會、友好小組和代表之間的交流,加強在多邊議會組織中的協調配合,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係,攜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及時批準、修訂或出臺有利于雙邊關係發展的法律文件,加強立法監督、發展道路等方面的交流。

  達契奇表示,塞中傳統友誼深厚,雙邊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塞高度重視發展同中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支援“一帶一路”倡議和中東歐國家-中國合作。祝賀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感謝中方在疫情防控中給予塞方的重要支援。塞國民議會願加強和中國全國人大的友好交往,促進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郝明金參加會談。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58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