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高層> 正文
“中國共産黨的故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上海的實踐”特別對話會在上海舉行
2021-06-17 00:5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上海6月16日電(記者吳宇)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和中共上海市委共同主辦的“中國共産黨的故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上海的實踐”特別對話會16日在上海舉行。對話會以“啟航夢想,見證奇跡”為主題,通過上海從中國共産黨的誕生地到中國改革開放前沿陣地的滄桑巨變,向世界展現中國共産黨百年光輝歷程,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中國取得的偉大成就。來自近100個國家、126個政黨和友好組織的740多名代表通過視頻連線參加對話會,40多個國家駐華大使現場出席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致辭中表示,上海是中國共産黨的誕生地,是中國共産黨夢想啟航的地方,也是世界觀察中國的窗口、中國連結世界的樞紐、國家重大戰略的重要承載地。中共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連續四年親臨上海,為上海發展作出戰略擘畫、注入強大動力,上海正日益煥發出更加璀璨的光彩,成為更加耀眼的東方明珠。李強結合陸家嘴金融城興起、黃浦江蘇州河“一江一河”岸線貫通、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和城市運作“一網統管”“兩張網”建設等生動故事,講述了上海在浦東開發開放、人民城市建設、超大城市治理方面的具體實踐,表示上海將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堅定走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面向世界、擴大開放之路,打破常規、創新突破之路,不斷創造無愧于黨的誕生地的不凡業績。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表示,上海作為中國共産黨夢想啟航地方,見證了中國共産黨成立這一開天辟地的大事,見證了中國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一百年來,中國共産黨堅持把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作為奮鬥目標,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的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極大提升,中國的國際地位和影響力極大提升。中國共産黨也一直為人類進步事業而奮鬥。展望未來,中國共産黨願同世界各國政黨加強友好往來,凝聚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磅薄力量,為世界和平發展和人類進步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與會政黨代表等認真聽取了上海各界人士代表講述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活水準提升的故事。塞爾維亞社會黨主席、議長達契奇,柬埔寨人民黨中央常委、國會第二副主席昆索達莉,歐洲左翼黨第一副主席莫拉,加彭民主黨總書記本根扎,巴拿馬民主革命黨總書記岡薩雷斯,塔吉克人民民主黨副主席尤蘇菲等在發言中熱烈祝賀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和取得的舉世矚目成就,表示中國共産黨的成立不僅極大改變了中國的發展進程,也為世界和平、發展與進步作出了重大貢獻,成為世界政黨研究、借鑒和學習的榜樣。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助力發展中國家實現更大發展,生動詮釋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願同中國共産黨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促進各領域務實合作,更多造福各國和各國人民。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7569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