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視點丨總書記牽挂的這餐飯
第1視點丨總書記牽挂的這餐飯
2021-06-10 08:03:51 來源: 新華社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習近平總書記在青海考察期間,專門到一個基層社區的幸福食堂,了解為老年人提供餐飲服務情況。

  多年來,習近平總書記十分關注基層養老工作,多次在考察途中深入社區食堂、養老站、托老所,察看老人們的飲食情況。“社區養老餐”是總書記心中的一個牽挂。

2021年6月7日下午,習近平在西寧市城西區文匯路街道文亭巷社區幸福食堂,了解社區向老年人提供餐飲服務情況。

這是文亭巷社區幸福食堂裏張貼的訂餐流程和助餐標準。

2019年11月2日,習近平在上海市長寧區虹橋街道古北市民中心老年助餐點,同正在用餐的居民親切交談。

  黨的十八大以來,各地區各部門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加快健全社會保障體係和養老服務體係。總書記牽挂的“社區養老餐”工作,也取得了明顯進展。

  青海省西寧市從2019年6月開始試點推廣“愛老幸福食堂”,採取“政府補一點、企業讓一點、個人掏一點、社會捐一點”的模式,多方協力,為統籌城鄉居家養老破題。這是2020年10月14日,老人們在城中區瑞馳社區愛老幸福食堂用餐。

  2019年起,天津市開始建設“老人家食堂”,為老年人提供安全、方便、實惠的助餐服務。這是2020年7月7日,老人在西青區精武鎮付村康養中心“老人家食堂”用餐。

  2020年8月12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富陽區東洲街道雞籠山村居家養老中心的老年食堂內,青年黨員志願者為高齡老人送餐。

  為破解居家養老吃飯難,山東省榮成市全面推進“暖心食堂”建設。這是2020年7月4日,老人們在榮成石島管理區斥山街道盛家村“暖心食堂”內用餐。

溫馨可口的一餐飯

傳遞的是濃濃真情

折射的是民生擔當

  總監制:周宗敏

  監制:孫承斌

  策劃:劉潔 李忠發 鄭衛 蘭紅光 王建華

  統籌:魚瀾 吳丹

  制作:畢曉洋

  攝影:鞠鵬 燕雁 徐昱 吳剛 李然 李信君

  編輯:章磊 畢曉洋 曹陽 徐亮 李夢嬌

  新華社攝影部制作

  新華社第一工作室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54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