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高層> 正文
中國科協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王滬寧到會祝賀並代表黨中央致詞
2021-05-29 17:4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 中國科協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第三次全體會議29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到會祝賀,代表黨中央作了題為《科技工作者要當好科技自立自強的排頭兵》的致詞。

  5月29日,中國科協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到會祝賀,代表黨中央作題為《科技工作者要當好科技自立自強的排頭兵》的致詞。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王滬寧在致詞中説,習近平總書記在兩院院士大會、中國科協十大上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當今世界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發展大勢,深入總結黨領導下我國科技發展的百年歷程和輝煌成就,深刻闡明新發展階段實現我國科技自立自強的一係列重大問題,為加快建設世界科技強國指明瞭方向。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自覺貫徹到工作實踐中。

  王滬寧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廣大科技工作者矢志奮鬥拼搏,聚力科技攻關,勇于創新創造,推動我國科技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中國科協九大以來,各級科協組織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推動創新驅動發展、提高全民科學素質、深化自身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王滬寧表示,希望廣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始終心懷“國之大者”,堅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從黨的百年奮鬥中汲取奮進力量,弘揚科學家精神,全力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勇立新功。科協組織要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更好把廣大科技工作者團結凝聚在黨的周圍。

  科技部部長王志剛和全國總工會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分別代表科技界和人民團體致詞。

  中國科協第九屆全國委員會主席、大會主席團執行主席萬鋼主持會議,代表第九屆全國委員會作工作報告,總結過去五年科協工作,對今後五年科協工作提出建議。

  丁薛祥、劉鶴、楊曉渡、陳希、郭聲琨、黃坤明、尤權、曹建明、肖捷、張慶黎和韓啟德、苗華出席會議。

  中國科協十大會議代表、列席及特邀代表等參加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連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50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