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05 22:40:50
來源:新華網

(兩會受權發布)趙樂際參加黑龍江代表團審議

字體:

(兩會受權發布)趙樂際在參加黑龍江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圍繞“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5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黑龍江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周玉、高春艷、孫斌等代表先後發言,趙樂際認真傾聽,並與代表們交流討論。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黑龍江代表團的審議。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在聽取代表發言後,趙樂際説,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總結成績、分析問題實事求是,部署工作重點突出,匯集了社會各界意見,回應了人民群眾關切,是一個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我完全讚成。

  趙樂際指出,過去一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衝擊挑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審時度勢,保持戰略定力,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百折不撓辦好自己的事情,交出了一份人民滿意、世界矚目、可以載入史冊的答卷,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在全球主要經濟體中率先實現經濟正增長,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十三五”規劃主要目標任務勝利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偉大歷史性成就。成績來之不易、難能可貴,根本在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在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團結奮鬥。

  趙樂際充分肯定黑龍江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績,希望黑龍江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傳承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在持續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黑龍江工作“五個要發展”上下功夫,在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上下功夫,切實把政策優勢、資源優勢、生態優勢轉化為比較優勢、競爭優勢、發展優勢,推動黑龍江全面振興取得新成效。

  趙樂際強調,各級紀委監委要立足職能職責,圍繞現代化建設大局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以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監督保障執行,就是要以精準有力的政治監督、日常監督,以正風肅紀反腐釋放出的監督推力,保障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保障落實各項重大戰略任務,保障落實各級黨組織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促進完善發展,就是要結合監督執紀執法案例和巡視巡察發現問題,推動以案為鑒、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把正風肅紀反腐與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進治理貫通起來,督促引導黨員幹部公正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為落實“十四五”規劃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和發展環境。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17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