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05 22:28:17
來源:新華網

(兩會受權發布)汪洋參加四川代表團審議

字體:

(兩會受權發布)汪洋在參加四川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發揚脫貧攻堅精神 保持昂揚奮進姿態 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5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四川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四川代表團的審議。新華社記者 岳月偉 攝

  降初、吉克石烏、李海鷹等代表圍繞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等問題先後發言。在聽取代表發言後,汪洋説,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充分體現了黨中央關于今年和“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總結成績提綱挈領、實事求是,部署工作重點突出、切實可行,是一個精煉務實、團結鼓勁的報告,我完全讚成。

  汪洋指出,過去一年極不平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任務、前所未有的風險挑戰,我國抗疫鬥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偉大歷史性成就,根本在于有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這些成績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政治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充分展現了蘊藏在中國人民和中華文化之中的磅薄偉力。

  汪洋對代表發言中反映的四川經濟社會發展新成績給予肯定,希望四川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係列重要指示精神,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堅定不移走高品質發展之路,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發揚脫貧攻堅精神,著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增強脫貧地區經濟活力和發展後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做好民族工作,以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為重點做好宗教工作,確保民族團結、宗教和諧、社會穩定。要學深悟透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堅持從實際出發、以問題為導向抓好貫徹落實,推進涉藏州縣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嚴海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17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