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胡春華出席國家鄉村振興局挂牌儀式
2021-02-25 21:0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25日下午出席國家鄉村振興局挂牌儀式。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基礎上,做好鄉村振興這篇大文章,實現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

  胡春華指出,組建國家鄉村振興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舉措。國家鄉村振興局要牢記職責使命,切實抓緊抓好肩負的工作任務。要著力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健全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制,分層分類實施救助保障,堅決守住不出現規模性返貧的底線。要全面推動鄉村振興落地見效,組織開展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幫扶和東西部協作,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協調推進鄉村治理體係建設。

  胡春華強調,鄉村振興係統廣大幹部要堅定不移地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心懷“國之大者”,扎實有力促進鄉村振興事業發展。要有序推進職責調整,確保平穩過渡。要加強理論學習和調查研究,打造敢打硬仗、善打勝仗的幹部隊伍,推動鄉村振興不斷取得新進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新聞連結
  • 國家鄉村振興局正式挂牌
    2021年2月25日16時,北京市朝陽區太陽宮北街1號,國家鄉村振興局牌子正式挂出。“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牌子此前已經摘下。
    2021-02-25
  • 全産業鏈農業是鄉村振興必答題
    25日,國家鄉村振興局正式挂牌。産業興旺是鄉村振興的首要任務,而農業高質高效是産業興旺的重要一環。
    2021-02-25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7140336